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党支部成员熊善新同志党员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熊善新同志,博士,教授,陕西省“青年百人计划”入选者,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校级创新团队负责人。20058月至20118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Research Scientist,其中20077月至20081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材料学院以博士后身份进行学术交流。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制备和研究导电聚合物及其与无机功能粒子复合纳米结构的电致变色性能及在化学能源方面的应用。现任中国电致变色学会(筹)秘书长,国际太阳能与环境材料学会、新加坡材料学会、中国化学会会员,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授权发明专利8项,多次获省部级及厅局奖励。

X(E49@EB{X]`LY[E5YH(Y{N

 熊善新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在从事繁忙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育人活动;为湖北抗疫前线进行捐款;为本科生开展积极向上的课堂思政教育;为研究生开展自主学习与能力培养,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

熊善新同志先后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两人次,结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万建翔同学(1515030313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张姣姣同学1315010207),注重与结对同学的思想交流并进行心理关怀。其中张姣姣同学保送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并且考上熊善新老师的研究生。在研究生培养阶段熊老师继续对张姣姣同学进行帮扶,除思想和心理方面外,还安排张姣姣同学有偿管理仪器设备,达到经济上的扶持。

2020年全球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之际,熊善新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为抗疫前线医护战士进行捐助。先后经由“西安科技大学留学生联合会”和“西安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支部”向湖北武汉相关单位进行捐款

作为一名教师,他不时地、积极向学生输送正能量。在为本科生讲授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化工专业英语”课堂上,采用创新的教学方法,积极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开展以学生参与度高的学生为主的授课方式,如在“化工专业英语”的考核方式中引入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等环节,同时在课堂上积极输送正能量,进行春风化雨的课堂思政教育。相关教育方式也获得同学们的认可,2018年获西安科技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二等奖。

作为一名导师,熊善新同志利用与研究生相处机会多、交流时间更多的优势,积极从学术上、思想上、人生观等上影响自己的研究生。在学校教改项目研究生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支持下,带领课题组老师和同学开展相关的研究与培养工作。基于培养学生的兴趣出发,我们制定了问题式教学,常态化交流和主动式研究三个模块,最终实践效果不错。单以课题组学生发表SCI论文计,从20171月至201911月,近三年期间共发表SCI论文23篇,与此同时,组内学术气氛也变得十分活跃。熊善新同志也在2018年师德考核中获学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优秀”称号。

2018合影2



上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成员张亚婷同志党员风采展示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成员周安宁同志党员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