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1.矿物加工工程(国家一流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正确,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健全人格、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职业能力,能够在资源、能源、环境、材料、化工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运行、技术管理及市场经营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说明: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业,具有矿物加工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2.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一流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健全人格,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较高职业素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环境保护知识和一定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化工、能源、环保、材料、冶金、信息、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军工、矿物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经营与管理等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说明: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业,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3.能源化学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健全人格,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较高职业素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环境保护知识和一定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煤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以及新能源化工等行业从事能源高效转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化工用能评价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经营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4.应用化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二十一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学、应用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化工基础理论和基本工程素质,具有现代思维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受到应用开发研究和工程设计的初步训练,能够从事精细化学品、商品检验与质量管理和应用电化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及管理工作,并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5.储能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理想信念坚定正确, 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 健全人格、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掌握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自然与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 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能源高效转化、能源储存与利用、新能源及新能源材料、能源化工用能评价等方面的设计、 研究、 研发及管理工作的创新性研究型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说明:本专业属于新工科专业,学生可报考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我校均具有相应硕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