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党支部成员周安宁同志党员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周安宁同志,博士,西安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省优秀共产党员,校师德先进个人;煤炭工业技术优秀创新人才;陕西省优秀教师、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主要学术兼职包括国土资源部煤炭资源勘察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煤炭学会煤炭清洁加工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化工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纳米科技学会副理事长等。 

周安宁同志已有三十多年的教龄,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本科生课堂教学中,创立了角色转化创新教学法,受到同学们的好评。研究生教育中,采用案例式和研讨式教学法,充分引入时政教学理念,全方位培养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和提高其综合素质。指导本科生多人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大创项目,并且有多人获奖。他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采用每周一次组会,与每1月至少研讨3,每生每年至少2国内会议等工作机制,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并及时解决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也是尽其所能,近年来,作为青年教师指导教授,通过传帮带,使青年人得到了成长,他们多人获得了国家基金项目,发表了高水平的论文,在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的思想水平得到了提高,有的还成长为相关学院领导和系主任。

周安宁同志非常具有爱心,以其为发起人,倡议设立了“岭梅化工奖学金”,先后共计捐款近万元。目前,仍在积极为该奖学金筹集资金。另外,按照学院按与贫困生进行接对子,了解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问题,针对性解决相应的问题。

在科学研究方面也是一丝不苟,是一位高水平的科学家,他主要从事煤炭加工利用、二氧化碳转化、矿物(煤)功能材料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和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曾获陕西省优秀教师,煤炭工业技术优秀创新人才,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称号。

除了这些工作,周安宁同志还积极为社会服务做贡献,他还兼任国土资源部煤炭资源勘察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为学校及化工学院平台建设,以及校企在煤炭加工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担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纳米科技学会副理长,陕西省煤炭学会煤炭清洁加工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化工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团体学术职务,此外,还任西安科技大学学报副主编,选煤技术、洁净煤技术、应用化工等期刊编委会委员等,以及国内外一些知名期刊的审稿人等。这些社会工作有力增进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20190624_带博士生煤矿井下见习

20190625_带博士生到煤化工厂参观学习

 

上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成员熊善新同志党员风采展示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支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