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党员模范:2021年校优秀教师化工系支部张亚婷同志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章结兵     浏览数:    分享到:

张亚婷教授获2021年校优秀教师称号并在9月10号教师节受到学校表彰,2021年7月1号还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亚婷同志,女,山东巨野人,汉,2001年6月入党,教授职称,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化工系支部党员。张亚婷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觉悟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一贯坚持、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高等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进行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张亚婷同志坚守教学一线20余年,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方法,先后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学科研标兵”等多项荣誉,获2018年校首届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注重本科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近二十年连年带领本科生进行专业认识实习及生产实习。同时作为经验丰富、优秀老教师和曾经学院教学副院长,时刻关心支部年轻同志的教学能力提升,无私分享教学经验,帮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科研方面,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地方科研项目,通过持续多年的科学深入研究,开辟了煤炭高附加值材料化利用新方向,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2021年院领导班子换届,张亚婷同志被高票推荐、选举为学院院长,2021年末,西安疫情施虐之际,张亚婷同志勇挑责任,奔赴抗疫第一线,日夜站岗放哨,用责任担当守护师生的健康,是美丽的抗疫逆行者,是化工系支部优秀党员模范,是化工系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党建引领促发展,产学研用谋新篇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抗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