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党建引领促发展,产学研用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3-04-05     作者: 王德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3月30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化工学院院长张亚婷带领化工系党支部和陕煤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产学研用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李振、贺新福,“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系党支部成员,学院榆林挂职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陕煤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进峰同志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西安科技大学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公司生产党支部共建联建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科研与生产结合的积极响应和落实,有利于发挥出高校科研技术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公司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公司总工程师张德亮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现状、发展瓶颈、技术需求及共建研究院等事宜。

张亚婷表示党建引领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一直是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她分别从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方向与实验平台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及化工系的相关情况,通过激活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的“双引擎”,实现支部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一体化推进,并向企业重点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张亚婷教授、副院长李振、副院长贺新福、支部党员代表熊善新教授和陈治平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宁宁副教授、党支部副书记王德超博士等参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兰炭高值高效利用相关领域的科研业绩及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公司规划技术部部长王露、机关生产党支部书记/安全环保部长张文韬、生产管理部部长张拥军等带领我系教师党员深入企业一线参观并深入交流了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未来,化工系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融通校企合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围绕“融合共享、互促共赢”抓党建促业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共建引领事业发展活动,不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作用。

上一篇:化工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校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同心... 下一篇:党员模范:2021年校优秀教师化工系支部张亚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