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支部集中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使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解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运行指导思想、工作中心及组织结构权责等相关问题,促进党员同志在教学与科研中如何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做好党员义务,教书育人,经化工系党支部支委会共同商议,一致决定选择《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人民日报》2021042303版)作为本次支部党课学习材料。

68日晚7:30化工系党支部集体在线学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章结兵主持。工作条例共计十章,支部重点学习第一章和第三章相关内容,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职责。学习中,支部成员对总则第二条中关于人才培养的论述印象深刻,即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为支部广大党员提供了高校人才培养指南和行动方向。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清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会议中大家纷纷发言,收获满满。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特别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张亚婷教授为化工系支部开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张教授从我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讲起,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使中华民族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国家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学一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张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精彩,充满了对我党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切感悟,为化工系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



上一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化工系党支部在线学习:...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开展第33个保密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