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院第四届课程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教学质量直接决定了人才的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成果,深化一流专业建设内涵,促进化工系支部教师积极学习课程建设优秀经验和成果,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达到打造金课的教学改革氛围的目标,520日由学院牵头,化工系组织举行了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四届课程教学论坛。

论坛分两部分,上午主要为邀请专家报告,下午为支部广大教师进行专业及课程交流。在上午的报告中,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及陕西科技大学的专家分别从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及专业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汇报的题目分别为:以目标为导向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理想与困惑、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无机化学教材和教学如何实现两性一度及一流专业建设几点想法。讲座及讨论主要涉及如何在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及专业建设方面的进展等方面,为后续化工系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支撑。

下午化工系分论坛中,化工系相关教师分别就新工科改革中化工教育的方向与定位畅谈见解,深入讨论了以生产实习为契机深化《化学工艺学》教学的探索实践、《化工分离工程》课程教学体会、课程思政教育背景下的《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探索、融思政于化工热力学课程的构建及化工系专业建设现状的分析和思考。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大家对化工教育的方向与定位、思政课程的教学探索以及专业建设现状等方面,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一天课程论坛的学习与讨论,化工系党支部老师即学习了专家们的思想,也学习了专家们对课程教学的认真、严谨与热爱,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与课程建设中,化工系支部教师们会做得更好。


上一篇:热烈欢迎武汉纺织大学轻化工程系党支部来访交流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集体在线学习改革开放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