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使我校相关校级、中层领导、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同志回顾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在校党委及组织部的统一组织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一行37人于417日前往照金、陈家坡会议旧址及马栏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化工系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学员们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那段光荣的红色历史,深刻体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史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参观过程中,还组织所有学员在纪念馆前进行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

结束照金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后,学员们前往陈家坡会议旧址继续参观学习,聆听当地老党员的党课《陈家坡会议是明灯》,深入了解和学习陈家坡会议历史。陈家坡会议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在陕甘边革命斗争连续遭受严重挫折的危机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抵制了左倾错误路线的干扰,统一对红军的领导,制定了正确的战略方针,为包家寨会议的顺利召开创造了必备条件,为陕甘边根据地的发展和红二十六军的重建奠定了基础,在陕甘边党和红军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下午,学员们还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时称"小关中",是关中分区的"心腹"。虽然马栏面积不及"大关中"的八百里秦川,但其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优势明显。它曾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离俯视泾渭、剑指西安的前进基地,也是许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还是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经之路。正因如此,国共两党两军才视其为战略重地而互不相让,封锁与反封锁、磨擦与反磨擦、革命与反革命的战火才在这里持续了二十多年。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在中共陕西各级地方党组织领导下,关中分区军民以山林为屏障,积极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红色政权,进行反围剿战斗,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守卫了边区的南大门,使红色革命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

一整天的学习和参观,学员们重温了中国红色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对我党的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建立了新的认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踏实工作,将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好,将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得更好。

  

上一篇:化工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集体参加化工学科方向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