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热烈祝贺化工系党建活动室顺利落成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更好开展化工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分别对支部建设表达了深切关怀,并进一步拨付专项经费予以支持。化工系党支部书记章结兵在参照化工系的全体党员意见基础上,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学习兄弟院系的党建活动室建设经验,另一方面通过网络调研全国具有典型特征的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相关资料。最终经过3个月的设计与建设,顺利完成化工系党建活动室的建设。

化工系党建活动中心的功能共分为三块:一是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全院各系支部提供一个集中学习我党理论的场所;二是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全院各系支部提供一个为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的场所;三是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全院各系支部提供一个强健体魄、体育锻炼的简易场所。

基于三个功能划分,党建活动室进行了整体的规划,除了活动室所必须的桌椅外,主要建设内容包含了:

第一,建设一面宣誓墙。宣誓墙上展示内容可包括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及党员制度等;同时,宣誓墙可为预备党员宣誓、党的重要节日和党的理论学习时提供党员再教育的功能;

第二,建设一面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宣传墙,通过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宣扬和实践,可提高化工系支部党员的国民综合素质;

第三,建设一面党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的功能主要用于日常党务的宣传、展示,也可以用于教师指导学生时问题讨论书写的空间;

第四,建设一面展示柜,其中包括了荣誉展示、书籍陈列和资料收集保存三个功能化区域,可充分展示支部所获荣誉、陈列党建书籍和专业书籍和保存党建资料等;

第五,建设一个多媒体教学平台,可为老师与学生间进行知识传授、学术交流提供又一重要展示媒介;同时活动室里还有乒乓球台,也是老师们锻炼身体的良好场所。

我系支部党建活动室的顺利落成,要感谢在此过程中,所有支持、关心和帮助化工系党建活动室建设的同志,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上一篇:化工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 下一篇:化工支部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选举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