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绿色分质加工团队师生赴北京参加国内高层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屈进州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1-23日,由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理事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矿物加工大会(CMPC)”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李振教授带领资源绿色分质加工团队师生2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会上,张宁宁副教授做了“柴油微乳液制备及其强化铝电解阳极炭渣浮选分离研究”的报告、于跃先副教授做了“机械搅拌式煤浆预处理技术研究中的新发现及启示”的报告、陈松降副教授做了“低阶煤颗粒与气/油泡间的相互作用研究”的报告、常静博士做了“表面电学特性对尾水中微细粘土矿物自聚合结构的影响”的报告,硕士研究生刘家辉做了“一种新型接触式煤浆灰分在线快速测量技术及装置研究”的报告。

会议期间,常静博士获得了大会学术委员颁发的“2023中国矿物加工优秀青年论文奖”。

中国矿物加工大会是国内矿物加工界顶级学术盛会,本次会议以“绿色、智能、共享、创新”为主题,设大会主旨报告会场、4个特邀报告会场和12个分会场,来自国内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1300余名矿物加工领域的院士、专家和学者就我国矿物加工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坦诚交流,提出了矿物加工学科/专业发展建议和重点研究方向,有力推动了我国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的自主创新。

与此同时,第358场“中国工程院煤炭绿色低碳发展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六届煤炭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也于4月21日在北京召开,李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与与会代表积极交流,扩大了我院资源绿色分质加工团队的影响力。

254F3


上一篇: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一行来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 下一篇:倾听青年心声、凝聚发展力量—化学与化工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