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 屈进州、朱张磊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年8月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人民政府和国药励展展览公司联合承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模式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肖阳、副院长贺新福、各系(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一行18人参加了线下会议。

在本次博览会的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等出席大会并致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温涛分别针对各省(市)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发展情况及规划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作了“深化能源与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担负创新人才培养使命;聚焦能源与安全领域,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推动能源产业升级转型,打造一流学科专业新高度;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构筑行业人才培养新高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智慧矿山产业新动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深化能源与安全领域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与参会嘉宾就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校企联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博览会作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聚焦新发展理念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有助于促进校地聚合、产教融合。

上一篇:化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暨暑期教学工... 下一篇:化工学院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工程热化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