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化工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杨宝华     浏览数:    分享到:

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化工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院长张亚婷亲自挂帅,第一时间赶赴了临潼校区;辅导员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来到学生身边,共同抗“疫”,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上下闻令而行,积极配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接本科生每一个年级,80名班主任分别对接本科生40个班级,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习辅导和生活指导;主管研究生的院长负责对接研究生三个年级,研究生导师负责所带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学院党委委员赵顺省老师协助负责北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形成了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化工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有求必果。矿加系党支部副书记刘莉君老师、化工系党员赵伟钦、陈治平老师作为学校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者,担任西安科技大学全省考研助力突击队员,完成了考试期间所负责对接的3个封控小区3名考生及15名电话对接的考生考试保障工作。教师党员李刚、师瑞峰亲自承担了学院42名西安市内其他考点考研学生的点对点接送工作,为校外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学生党员王铖昆作为“胡杨花”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给做核酸的人师生进行扫码和核酸检测采样的扫码等工作。辅导员每日报送学生健康信息,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深入学生宿舍,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宿舍”的要求;发布《致化工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教师党员梁耀东、李刚主动扛起了护楼值班任务。

雁塔校区北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昱琨、张娜娜、何艺凡勇当志愿者,协助完成了十六轮的核酸检测任务。实验室党员杨水兰积极担当南院社区志愿者,承担了家属区核酸检测、捐赠物质发放、安全执勤等工作。

学院领导带头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并亲自为学生发放元旦免费就餐卷、洗澡票、口罩等防疫物资。化工94级校友09级校友杨文华捐助化工学院专用防疫基金两万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化工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诠释着“党员在、阵地在”的使命担当。




化工学院杨宝华

                                                         2022/1/11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华为煤炭军团进行选煤厂智能化... 下一篇:化工学院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