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 康洁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处置和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响应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科研形势的持续稳定。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材料学院及国资处于9月13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举办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

首先,进行应急常识及安全器材的学习。组织研究生就应急常识及安全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示范,带领学习了危险废物防治措施及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现场演示了防护用品的穿戴方式及使用方法。

 

其次,开展危险废物及化学品突发泄漏演练。实验室安全管理老师带领同学们实操练习了危废物及化学品突发泄露事故的处理方法。演习模拟仓库及运输过程中废液及废固容器破损、碰倒等造成的淋洒、泄漏及其应急处置措施

最后,举行了危险化学品突发火灾应急演练。演习了模拟油类及低沸点有机易燃物突发着火事故的扑灭方式,学习了灭火器、灭火毯及消防沙箱的正确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对于危险化学品的认识,提升了实验室危化品及危废品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教师节慰问我院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