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张宁宁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院长张亚婷、优秀教师代表屈孟男及近五年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振主持。

会上,屈孟男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和多项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青年教师科研起步阶段的相关经验,提出新进青年教师要找准自身研究基础与学校优势学科的结合点,尽快找准科研方向,提早构思青年基金思路。朱由余博士代表今年获批国家基金教师做了经验分享,提出扎实的研究基础、充分吸收他人修改意见、选择适宜的基金申报代码等都是基金获批的重要因素。

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入职以来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学院支持情况、取得的相关成绩以及未来工作设想及工作目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等与与会领导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

副院长李振教授从科研人员时间分配与时间管理、科研方向与科研热点结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勉励青年教师结合国家及地方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积极主动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在早日获批国家基金的同时使科研成果落地开花。

院长张亚婷教授强调青年教师要主动寻求科研团队并积极融入,实现学术交叉融合,推进科研进展;多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了解行业研究发展动态;研究课题要紧扣学校特色和地方需求,力争取得科研突破。

最后,张向荣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提出青年教师要养成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内修素质、外树形象,彰显新时代青年教师的“精气神”;鼓励青年教师找准科研方向,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在国家基金及其他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化工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基金集中申报阶段共获批科研项目5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拉开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对学院“基金文化”氛围的构建和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校领导教师节慰问我院教师代表 下一篇:我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