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新生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贺新福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与统一要求,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1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新生选拔工作在化工系与教务办、学工办的密切配合下于95日圆满完成。本次选拔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首次实行入校后选拔

为做好本次选拔工作,学院和专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采取积极举措,确保优中选优。829日,学校发布选拔通知,由于正值新生报到期间,专业积极与学工办对接,确保所有新生了解卓越计划选拔工作。最终报名67人,远远超过选拔计划30人。同时,专业广泛调研和征求教授意见,在831日即制定出选拔复试工作方案,报学院审议并发布。92日,根据学院安排,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和解读。经学校统一组织的初试环节,最终45名同学进入复试

94日,选拔工作复试在临潼校区12501举行,学院院长张亚婷教授、专业负责人周安宁教授以及专业骨干教师共7人担任面试评委。面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含心理健康)、英语听说写能力和综合素质,评委在不知道学生初试成绩的情况下背靠背打分,做到公平、公证并“留痕可查”。最后根据学校文件精神,选拔出综合成绩前30名的同学进入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班学习。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自2014年开始实施,以培养德才兼备、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的现场工程师和设计开发工程师为目标,在组织保障、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实践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 下一篇:资产管理公司为化工学院教师开展“秦创原”政策宣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