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 明方向,促发展----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贺新福、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4月10日,化工学院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所属学科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15位所属学科教师分别就个人结合我院煤化工学科特色开展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今后的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如何主动适应国家能源战略革命大势,服务西部地区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化工专业负责人周安宁教授从煤炭开采、煤炭加工利用、煤炭转化和煤化工过程污染物排放控制等角度对大家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梳理和点评;学科带头人张亚婷教授从二级学科设置和各学科均衡发展的角度对大家的研究内容给出了建议。院长杜美利对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的基石作用。

书记张向荣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研究方向要聚焦在学科的优势特色上,主动向学校的地矿特色靠拢,组建跨学科大团队,培育大项目、大成果;二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基础研究为应用研究服务,将成果写在能源化工产业中;三是积极行动,主动与企业对接,从实践中找到科研着力点,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篇: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有斌一行来我院洽... 下一篇:清华学大学赵劲松教授坐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