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清华学大学赵劲松教授坐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左晶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应化工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版)副主编赵劲松教授坐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全校约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赵劲松教授从面向未来工程人才的培养要求,介绍了美国和日本等国stem教育的发展历程,随后结合新工科教育、《中国制造2025》对当前化工学科教育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采用统计数据研究、卓越人物分享、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提出加强工程理论教育的重要意义。工程伦理教育是对道德的反思、锤炼和升华,培养学生工程伦理的敏感性,在工程项目生命周期各阶段都能从社会、他人和未来更大的空间思考和决策,这一理念应该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我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已经将工程伦理课程作为全校工程类专业的通识课程,本次讲座将为师生培养工程伦理的意识奠定一定的基础。


上一篇:学党史,办实事 明方向,促发展----化学工程与... 下一篇:化工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