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三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331日下午,地环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3院共同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铭钟教授作了题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主持,300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张铭钟教授分别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3个方面进行报告。整场报告结合生动实践和鲜活事例,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脉络,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分析,为与会师生呈上了一道丰盛的党史“大餐”。

报告最后,张向荣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二是要把学习党史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三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化工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 下一篇:我院积极参加西安市八十五中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