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学习延安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追寻革命记忆,学习和感悟延安精神,11月10日至11日,化工学院党委带领师生党员代表、民主人士等5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延川梁家河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学习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10日,全体参训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细雨中先后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党的领导人旧居及党的“七大”会场。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定和重要事件介绍,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深刻体会延安精神。

11日,全体参训人员走进梁家河,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修的“陕西第一个沼气池”、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坊、知青旧居等。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我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同甘共苦、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实践教学环节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刘月富副教授声情并茂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劳动生活的系列故事,还原了知青上山下乡时期的情景,并以梁家河为背景分析了这一事件对中国发展的重大影响与贡献。

活动最后,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党委书记张向荣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并为第四季度入党的8名党员佩戴了党徽,过“政治生日”以此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参训人员提升了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更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未来工作的动力,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建功立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上一篇:矿物加工学科发展论坛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篇: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霞一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