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715日上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张向荣以“志气、骨气、底气——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向荣首先带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它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谈到回望百年党史,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到忘我投入现代化建设的一支支青年突击队时,张向荣强调,诸多事实证明,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

随后张向荣指出作为理工科学子,应在做实验科研之余多读文科类书籍,如哲学,提高对事物的认知,陶冶情操。

课后,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立足于脚下,从小事做起,打好基础,做好科研,进而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 | 积极战疫,高效部署 下一篇:矿物加工工程党支部与矿物加工系联合举办2021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