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周探伟     浏览数:    分享到:

424日下午,化工学院学生通过集体组织、个人通过手机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学习大国、人民网教育频道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大家认真聆听了赵朝峰、卢勇、何畏等教授讲述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史。通过党史知识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科生代表郭琳静说,“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但我们通过学习“四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我们成长在党的教育下,祖国的抚养下,应好好的利用我们现在的优越条件,努力学习知识,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做贡献”;

研究生代表王雅坤说,“多少仁人志士牺牲在救国的道路上,一次次轰轰烈烈的开场,又一次次惨惨淡淡的收场。随着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结合中国工人运动以及我们党的艰苦奋斗,终于,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 。而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其他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篇:矿物加工工程党支部与矿物加工系联合举办2021届...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知党史、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