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和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 周探伟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 42日至4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00余人相继到校史馆和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宝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余翔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参观过程中,校史馆的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校史馆的建立初衷和学校的办学历程,追本溯源,从国立西北工学院开始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不住地提问,不时的赞叹,校史馆丰富详实的文字和图片内容让化工青年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六十多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感受到一代代科大人薪火相传的“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感受到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在奋斗过程中始终坚守着“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优秀校友,无一不让学生党员感到与有荣焉。  

组织同学们参观校史馆有利于化工青年了解校史校情,认同学校文化,提升共同价值归属感。此次活动鼓舞了我校化工青年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激发了“祖国利息高于一切”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篇:“规划学业,求知探索,共筑梦想”——化学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