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 周探伟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逝者,4月14日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行10人在南京生产实习之余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分为展览集会区、遗址悼念区、和平公园区,展览区里分为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华民族血淋淋的历史见证。祭奠广场上,逃难者系列雕塑格外醒目,时刻提醒日本侵略者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走近遗骨陈列,一个个万人坑令人心情沉重;“十二秒”生命灯的设计,象征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六个星期中有30多万同胞遇难,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那一幅幅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真实地反映出了日军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实施的种种暴行。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同胞们。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集中组织观看新闻宣传片《...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学业生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