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院党委书记张向荣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延安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4点,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延安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并进行交流。
  张书记结合自身对延安的印象,谈及宝塔山、黄帝陵、壶口瀑布等延安标志性地理名胜及安塞腰鼓、信天游等陕北文化特色,为大家详尽的讲述了延安特殊的历史及文化意义;同时用十二个字:“两个圣地,三大学问,两代领袖”精辟的总结了延安概况;之后,张书记详细的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本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精髓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最后张书记在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延安精神的表现形式。
   整个党课纪律良好,掌声阵阵,反响良好,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光芒照亮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更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安全无小事,...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