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114,在雁塔校区512会议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专题党课。    

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进行武装干涉,侵朝的美军越过三八线,并轰炸中国东北边境,直接威胁到新中国的国家安全。虽然当时的中国面临着很多困难,但经过反复的权衡,新中国国家领导人在10月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1953年7月交战双方签署停战协定,抗美援朝取得伟大胜利。这场胜利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捍卫和平的立场,表明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畏强权的坚定意志,为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抗美援朝战争使人民军队经历了现代战争的洗礼,对于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影响,加速了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转型。  

整个党课过程纪律良好,党员及积极分子反响良好,此次党课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东方文明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自强精神的胜利,同时应该汲取继承其伟大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安全实... 下一篇: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化学与化工学院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