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 吴伯华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9月1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伯华主持。

吴伯华传达了学校2019年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的精神,介绍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典型(伍永平、马宏伟老师等,我院的周安宁,李振老师等),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优秀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他鼓励支部教师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西科大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奉献。

吴伯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西安科技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西安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学校的师德师风制度文件。支部委员褚佳老师就学习目的、学习内容、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了解读。

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向学校、学生和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接受监督。

院党委书记张向荣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位老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方面是广大教师必须坚守的师德底线,要努力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要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会后,支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职业理想,强化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把西科大建成具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助力加油。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读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