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为重温历史、牢记党性、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4月27日,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革命公园,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雨倾盆,仍阻挡不住学生们向往革命先烈的脚步。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七贤庄第一至七号院。通过对革命文献资料和现场旧址的参观学习,对1936年至1946年战火纷飞10年间的艰苦历史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了解到林伯渠、刘少奇、朱德等党的领导人以及八路军战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革命公园,全体同志参观了革命楼,分别瞻仰了杨虎城将军、刘志丹同志及谢子长同志的伟岸雕塑,了解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信心与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守党性,用先烈的伟大功绩不断激励自己,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提高自身道德和技能水平,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并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化学与化工学...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