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论文答辩及文献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7,化工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与毕业答辩技巧”及“Endnote online实现文献管理成就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图书馆王晓文老师、王璇老师主讲,活动由熊善新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王晓文老师分别从论文写作的背景及意义、文献综述、创新点、论文结构、可行性分析、答辩技巧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论文一定要清楚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能做成什么,形成一个清楚的框架,由大到小去论述自己的主题。她指出,PPT制作应简洁明了,多用表格及结构图;答辩时,学生应仪表端庄、坦然镇定,对提出的问题在短时间内以自信而流畅、肯定的语气回答,对老师指出的错误要大方承认,及时改正。此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王璇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Endnote online的使用方法,从如何利用进入网站并完成身份认证、到文献查找及分类导入等基本操作,以及在论文中如何一键插入参考文献,带领学生感受数字平台阅读和管理文献的便捷,从而更高效地完成科研任务。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把握学位论文及毕业答辩方面的知识,从文献资源使用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便捷工具,让数字化技术参与到原本耗时耗力的文献收集工作中,减轻同学们的科研压力。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对自己查阅文献、答辩有了很大帮助。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