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着力构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长效机制,优化学术诚信环境、树立良好学风。109日上午化工学院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学院汪广恒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警醒生动的案例进行了宣讲,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汪老师讲述了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的英雄事迹,呼吁大家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踏踏实实做人然后再做学问的精神,让学生们明确做学问要为人民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用钟南山院士的家国情怀,时刻警醒新时代践行者的责任担当;面对列强,要敢于亮剑,迎难而上,提刀跨马杀敌,砥砺前行,时不我待!

本次报告会旨在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使学生了解到科研活动是个严谨的过程,对科技事业而言,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直接影响到科学的繁荣发展和科学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