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张建兰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917日下午,由学科办、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四讲)如期召开。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石化行业煤基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超教授做了题为《惰性小分子CO2N2的电催化转化》的报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安全学院以及能源学院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二氧化碳被公认为是加剧温室效应的主要来源,而电催化二氧化碳转化是一项非常有发展前途的技术。因此胡超副教授首先结合Science相关报道,提出了二氧化碳电催化转化的途径、选择性以及发展瓶颈,随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二氧化碳还原电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方面的工作。最后简单介绍了同样为惰性小分子—氮气的电催化转化研究以及实验过程中涉及的气体扩散电极和工业化制备。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学研究在解决环境以及能源危机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而胡超老师高屋建瓴,针对性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令人印象深刻,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