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 张建兰     浏览数:    分享到:

2020917日下午,由学科办、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三讲)如期召开。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者张赛教授做了题为《双位点催化剂的构建用于选择性加氢反应》的报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安全学院以及能源学院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选择性加氢广泛的应用于化学与化工生产中,而催化剂的设计及其活性调控是加氢技术中的核心问题。张赛教授根据氢溢流加氢这一现象,设计出双位点催化剂的构建用于选择性加氢反应,根据不同催化剂活性位点的吸附/脱吸附机理不同,实现高选择性加氢反应。

张赛老师的研究思路设计以及对反应机理的不断分析与探索,对同学们以后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起到了非常良好的指导作用,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陕西省科学道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