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915日上午9:3011:00,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博、硕士在校生于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观看了2020年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本次报告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采用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我院全体研究生实时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会上,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动物学会常罡以“不畏艰险勇攀科学高峰——科考第三级的故事”为主题,结合科考工作期间的真实经历感悟,鼓励大家不畏挑战,在科研道路上要直面困难,培养科学兴趣,努力攀登科研高峰。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施秉银以“不忘医学初心、履行好医者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今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一线的经历,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寻找机会、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鼓励科研人踏实迈进、敢于发现,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将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科学道德和学风重,践行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新使命。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