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学术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08-29     作者: 张建兰     浏览数:    分享到:

829日上午,由学科办、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一讲)如期召开。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亚婷教授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杨全红教授做了题为《浅谈科学之美》的报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地环学院以及能源学院的24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以发现之美—富勒烯的发现为开篇,介绍了KrotoCrul, Smalley三位科学家对于C60的发现与探索,随后杨全红教授以大量事例强调了科研的坚守之道。最后报告又回归到简单之源—石墨烯的性质与应用。杨全红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演讲,慷慨激昂的热情,才华横溢的文学修养,带领我们领略了科学的魅力,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都认为杨老师的报告打开了认知科学的大门,为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和目标。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学科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李延锋教授做客胡杨林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