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2学期第十二组本科教学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强教学管理,严格课堂教学纪律,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5月22日至26日化工学院牵头,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协同开展第十二周的教学巡查工作。

巡查组成员分批次对各教学楼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并随机抽听了部分课程教学。巡查发现,课堂教学秩序整体较好,但仍存在个别学生踩点进教室,迟到甚至缺课现象;课堂上学生抬头率偏低,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师生之间互动少等问题仍未消除。值得肯定的是不少老教师学识渊博、教学风趣,内容熟悉、信手拈来,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功底和教育情怀;也有部分年轻教师,教学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方法多样。部分老师能积极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内容,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实现思政水平和专业水平“双提高”。

5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问需问计于学生,来自能源、安全、化工3个学院的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学生从学校教书育人环境、课堂教学、创新竞赛、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畅谈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针对性地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破解问题的对策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期待和祝愿。参会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具有针对性的回应,并承诺会将反馈的问题建议及时报送学校相关部门。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到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和困惑,为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教学创新设计及教学方法改革...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2023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