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汪晓芹、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一是针对线上教学特点,要求教师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和互动方式,增加课堂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体验感。二是严格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关注学生上课状态,保障学习时长。三是全员参与教学巡查,学院督导组进行授课质量跟踪,持续发挥监督和指导作用,提升在线教学能力。四是价值引领与心理疏导并行。在专业教学过程中融入抗疫典型人物、感人故事等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意识,疏导学生紧张的心理。五是通过教学法活动,组织学习线上教学优秀案例,丰富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为了达成“在线教学质量与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的要求,我院新能源与储能系汪晓芹老师在教授《精细化工工艺学》过程中,采用了基于OBE理念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开课前,要求学生提前预习课程内容和课件等教学设计,并提出3-5个问题,增加学生学习的动力。授课过程中,采用实际案例与理论知识结合的方式进行探究,启发式讲解,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课后,精心设计练习题,要求学生撰写学习笔记,用具有挑战性、趣味性的练习题吸引学生,巩固了在线教学质量。并通过班级QQ群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疑难问题,安排直播集中答疑,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了一个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篇:强化纪律教育 推动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