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强化纪律教育 推动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系(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学院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10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系(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阳,副院长李振、贺新福,系(中心)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亚婷主持。

化工系主任任秀彬、新能源与储能系主任王博、化学系主任赵顺省、矿物加工工程系主任屈进州、实验中心主任陈创前、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何静等6位同志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就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本科人才培养、化工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及安全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就开展工作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交流。班子成员分别从工作的方式方法、团队建设、人才引进、过程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实验平台创新、实验设备研发、学院绩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对策。

张亚婷在讲话中指出各系(中心)作为基层教学科研管理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系(中心)主任作为管理者、服务者,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改革与稳定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带领教师凝心聚力,积极营造经验共享、互助互促、凝聚智慧、锐意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肖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基层教学组织作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各系(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教学法活动和支部活动,定期开展业务与理论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密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的年度工作要点,谋划工作重点,积极宣传教书育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三要树牢责任意识。要聚焦发挥基层教学系在立德树人中的基础性作用,抓好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抗疫精神、责任担当等内容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博士点申报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