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认证复审申请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 焦卫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高效开展,2022年9月5日,化工学院在雁塔校区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复审申请推进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肖阳、院长张亚婷、副院长贺新福,化工系全体教师和化工专业授课教师参加会议,贺新福主持会议。

各工作小组负责人按照任务分工对专业认证的申请书正文材料撰写、教学大纲汇总、学校学院制度文件汇总和课程资料收集汇总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化工系系主任任秀彬对课程评价工作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对专业建设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讨论,对信息采集表的修改提出建议,对下一步信息采集表的完善,以及将来的专业建设提出展望。贺新福传达的国家和学校对新一轮专业认证的有关要求,对认证申请书撰写、课程评价资料附件收集整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人员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工作标准。

院长张亚婷简要回顾了前两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认证以及申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历程,持续改进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申请专业认证存在的短板,结合新一轮专业认证特点及导向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全体认证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苦难,借鉴成功经验,顺利提交认证申请书和各项支撑材料。

最后,党委书记肖阳做动员讲话,肖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参与专业认证的教职工牺牲暑期,不畏酷暑,加班加点,梳理完善各项材料的奋斗精神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发展体系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基础和重心工作,作为学校最早一批通过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高质量的复审是对学院近年来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一次重要检验,是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基础,所有参与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任务要明确,态度要积极,工作要严谨,全面落实《西安科技大学强化干部作风七项措施》,以饱满工作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强化纪律教育 推动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发展 ...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