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教务处胡荣明处长赴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调研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左晶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年6月22日上午,教务处胡荣明处长与教学研究科科长党琪一同赴化工、材料学院进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调研。化工、材料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共同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首先由教学院长、各系主任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公共课设置数目、专业课学分不足、思想政治课设置、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的融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胡荣明处长对大家的意见做了总结和解释,提出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由应用型人才转为学术型人才是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最大转变,有博士点专业考虑本次人才培养目标设定尽量为学术型,同时要综合考虑专业实验的平台支撑。课程设置首先要考虑是否能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课程总学分不完全固定在170,可以上浮3-5学分,劳动教育穿插在实践课程中,不占用其它课时。胡处长希望大家转变观念,将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与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人才培养与学校发展同行。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下一篇:矿物加工专业与中煤西安设计院、烟台鑫海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