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矿物加工专业顺利完成神东动力煤选煤厂模块的线上毕业和生产实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朱张磊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年5月10-11日,我院联合国能神东洗选中心开展了矿物加工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毕业和生产实习线上交流活动(动力煤选煤厂模块),此次交流活动由副院长李振主持,系主任刘莉君、系副主任屈进州、教师张宁宁、于跃先、王纪镇、朱张磊及全体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实习交流活动。

线上实习活动伊始,神东榆家梁选煤厂展示了企业文化宣传短视频及《神东乌金花》微电影,加强了全体师生对专业现场工作和职业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对矿物加工专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然后,李振副院长介绍了国能神东洗选中心特邀嘉宾,传达了本次线上实习总体要求和安排。接着,煤炭青年科技奖和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能神东洗选中心副总工程师兼榆家梁选煤厂厂长朱子祺介绍了洗选中心情况和本次线上实习的具体现场议程,并分享了自己对个人职业规划及选煤厂发展的见解,与学生开展了线上交流互动。此后的3个半天时间分别由榆家梁选煤厂生产主管白小邦、大柳塔选煤厂调度副主任康学刚和上湾选煤厂工艺煤质管理员张新元以直播形式介绍了生产现场选煤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结构原理及操作要点、工艺改造及选煤厂智能化建设与生产实践情况。

此次线上实习交流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典型动力煤选煤厂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与前后环节衔接配套、生产车间工艺设备布置等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联系现场实践生产的能力,理解和熟悉了选煤厂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和举措,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岗位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思考和认识。这些工作将助力于“宽基础、重技能、高素质”三位一体的矿物加工人才的培养


 


上一篇:矿物加工专业与中煤西安设计院、烟台鑫海设计院...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