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洗选中心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57日至518日,我院矿物加工系刘莉君、屈进州、陈松降、常静4位老师带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赴国家能源集团神东洗选中心大柳塔选煤厂、上湾选煤厂和补连塔选煤厂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毕业实习。实习伊始,首先进行了神东洗选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校企合作培训(实习)”启动仪式,签订了实习协议,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中心级安全培训和选煤工艺培训。

随后,按照日程安排,将学生分成3组,分别赴大柳塔选煤厂、上湾选煤厂和补连塔选煤厂进行现场实习,各选煤厂依次开展了厂级安全培训和选煤工艺培训。从选煤厂整体工艺流程与厂区布置、原煤准备、块煤分选、末煤分选/处理、煤泥水处理、产品装车、智能洗选与智能控制、生产经营与质量管控等模块进行了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在各模块现场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现场选煤工艺流程、设备结构原理、设备操作要点、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故障及其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通过主动与现场人员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现代化大型选煤厂的认识,了解了煤炭洗选行业发展和自身就业问题。

此次毕业实习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毕业设计所需选煤厂基本资料、车间工艺设备布置和总平面布置资料的搜集与整理,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矿物加工(煤炭洗选)专业理论知识和现场工程实践能力,使同学们体验了现代化大型智能化选煤厂,切身感受到了选煤行业的发展变化,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岗位的更多认识。同时,同学们也从煤炭洗选角度如何贯彻落实国家3060战略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这些工作将助力于我校“四实一新”特点的服务矿业(煤炭)行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

实习期间,我院副院长李振教授慰问了实习师生,并与洗选中心和选煤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下一篇:化工系学生实习安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