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工系学生实习安全归来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蔡江涛 旷光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425日至57日,我院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的学生,分赴陕西蒲城清洁能化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习。

实习之初,各实习单位对同学们都进行了厂级、车间级的安全培训,并讲述了本厂的相关化工工艺流程。随后,在岗位工人师傅及老师的带领下,针对现场设备、工艺运行、物料处理、电气控制等各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各工段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各个岗位的工艺流程、工艺原理、设备结构、安全环保、操作要点等知识。同时,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与师傅进行交流,加深了对于化工企业的认识,了解到许多关于化工行业发展及就业的现实问题。

通过此次实习活动,巩固和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获得了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实际感性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岗位及化工行业发展的理解,树立为化工而奋斗的精神;培养了同学们勇于探索、锐意改革进取的创新精神;有助于提高学生化工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在国家能源集团神东洗... 下一篇:企业家进课堂—矿物加工前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