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陕北半焦粉(兰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与装备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技术简介

本项目通过对陕北兰炭产业能源消耗、污染现状的分析,从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角度出发,着重对兰炭粉的高效清洁利用研究,提高兰炭产业整体的经济效益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

(1)兰炭粉表面的改性技术及新型兰炭水焦浆分散剂制备技术中试与设备;

(2)以改性兰炭为原料制备高性能炭分子筛,作为浓缩瓦斯分离吸附剂成套技术与装备;

(3)煤泥、废水、污泥和兰炭粉联合制备水焦浆成套技术与装备。

应用范围

半焦洁净利用、三废处理、碳捕集领域

三、技术联系人

杨志远 电话:02985583183 邮箱:zhiyuanyang@126.com

上一篇:神府煤的电浮选精细分离及联产制氢技术 下一篇:三维电芬顿处理兰炭废水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