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电石净化灰渣资源化利用制备高纯氧化镁和碳酸钙技术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技术简介

净化灰渣是电石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球状灰渣,因其镁钙含量高,因而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可以取代菱镁矿、卤水等原料低成本制取高纯度氧化镁和碳酸钙。

开发可行的镁钙资源化工艺不仅可以将国内每年产生的150万吨净化灰渣资源化利用,减少固体废弃物的排放量,又能生产出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高纯氧化镁和高纯碳酸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变废为宝,这对低端、高能耗的电石企业向高端精细化工产品转型、以及矿产资源的绿色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应用范围

煤化工废渣资源化利用

三、技术联系人

任秀彬 电话:18066752862 邮箱:renxb@xust.edu.cn

上一篇:革命性超浸润油水动态连续流通选择分离技术 下一篇: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转化有机污染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