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党支部参加教学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章结兵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1117日下午2:00-6:00,化学与化工学院针对教师对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及科教融合及如何上好思政课等关心的问题,特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张晓艳副教授及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做线上报告,分享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及科研进展,化工系党支部中老年教工及年轻教工共计20余人在雁塔图书馆会议室参加此次培训。在报告中,管国锋教授从如何做好教学、如何做好科研及如何做好科教融合进行了无私分享,对于教学他强调要因材施教,对于科研要聚焦,在教学过程中捕捉科研方向灵感,瞄准一个方向进行持之以恒的研究;王辅臣教授从煤气化进展方面分享了其多年的科研成绩及科研心得,强调科研一定要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寻找科学问题,并通过科学问题研究解决工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解决我国在技术方面的不足;张晓艳副教授从基于“生活-工程-科研”的案例教学及课程思政方面汇报了其多年的教学心得,总结了将思政、工程应用融入到专业理论教学中及用心爱学生、用心呵护学生成长的经验。会议中,化工系党支部教师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并虚心请教,相信经过此次培训会给化工系党支部教师在今后如何从事教学和科研带来新思考。

BFB2

A027


上一篇:化工系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下一篇:化工系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