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蒋林深入化学与化工学院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林深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实地走访调研,学院党政班子和教授代表参加,学科办、研究生院、国资处、人才办负责人陪同。

蒋林首先实地考察了化工学院实验室、教授工作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对学院的科研平台布局,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询问,特别强调学院的各类资源要优先向青年教师和学生倾斜,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成才。

在实地考察完学院各类资源配置后,随即召开了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班子和教授代表的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化工学科创新建设与发展规划情况;学科办、研究生院、国资处、人才办负责人先后围绕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招生情况、实验室安全、资源优化配置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院提出建议意见,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和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

蒋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这所以煤炭为主的行业高校倍感鼓舞,也为我们以煤化工为特色的化工学院的科技创新指明了发展方向。一要坚持传承。继续发扬化工传统文化和优良作风,坚持奉献传承,坚持煤化工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推动煤化工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二要坚守初心。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体系创新为关键,突出学科特色、优化学科结构,应充分发挥学院自身特色优势,对内提高校内协作能力、对外扩大学科影响力。三要不遗余力。通过“揭榜挂帅”方式,责任到人,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实现资源、平台、人员的优化整合,重视培养优秀人才,培育重大项目。四要担当作为。学院应始终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整合学院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汇聚人才队伍,最终形成“煤化工绿色低碳”特色发展之路,为我校学科发展贡献化工之力量,为高层次化工人才培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作出我校应有之贡献。

                                                                                             

                  (转载自西安科技大学新闻网)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篇: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出席学校第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