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旬阳中学体育艺术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贺新福     浏览数:    分享到:

1126日至27日,化工学院熊善新教授等一行五人应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旬阳中学邀请,参加了旬阳中学第十一届体育艺术科技节暨第一届著名高校校园行活动。

26日晚,我校一行参加了旬阳中学第十一届体育艺术科技节开幕式,观看了素质教育展演暨少年君子颁奖典礼。据悉,近年来旬阳中学坚持以“开展君子教育,塑造君子人格”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形成了校风淳、教风正、学风浓,设施一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良好育人环境。君子教育的创新与实践先后被《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数字平台、《今日头条》、《陕西日报》、《陕西教育》、《中国教师》等主流媒体报道,并荣获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7日上午,熊善新教授为旬阳中学师生作了题为“神奇的光”的科普报告。熊教授从什么是光、光的特性与应用、我从事的光的研究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光在科技发展和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及广泛应用,介绍了自己从事的电致变色材料合成及应用研究。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27日下午,我校一行参加了社团展演活动。我校Chem-E-Car(化工车)竞赛获奖学生代表为旬阳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了自行设计、加工制作的化工车的理念、原理、特点、结构等,并进行了运行演示。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的关注,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旬阳中学是省级示范高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我校与旬阳中学的深度合作交流始于2018年。近两年,我校多次在旬阳中学开展教授讲座、生涯规划、招生咨询,参与科技艺术活动,我校也积极为旬阳中学师生提供研学交流机会,现已形成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

上一篇: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专家进校... 下一篇: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丁正生主任来我院指导矿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