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就实验线上教学及实验安全工作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赵伟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就实验教学最新部署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召开视频会议,对实验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传达与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讨论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主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李振主持召开会议,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

首先听取了近期实验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组织讨论了实验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及实施方案。研究决定在公共实验课程中以教师讲解结合模拟仿真软件,如微瑞科技的化学实验免费在线教学平台、慕课、QQ课堂等方式进行,根据软件及课程情况,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模拟实验的合理安排,制定课程具体实施方案及特殊情况备用方案,同时在线上课程进行过程中做好教学记录,随时反馈教学成效。进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文件,并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组织讨论了针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的“一院一策”工作细节,决定从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各实验室与标准化实验室的详细对照表、实验危化药品管理办法、化学与化工过程安全教育进入课程设置、学院危废品处置方案、实验室安全管理补充条例、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学生安全上岗及实验室准入培训办法、实验室管理人员素质提升计划等方面开展以全面加强和提升实验室安全。

李振强调,实验课不同与其他理论课程,其要求在理论基础上重点开展实践操作,这为我们老师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但从目前准备的情况来看,我们有信心做好线上教学,但我们一定要做足准备,发散思维,让实验课程的线上教学不打折扣地圆满完成。同时,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要根据会议讨论的细节,合理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的措施和办法。

上一篇:王贵荣校长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篇:化工学院就近期实验室工作召开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