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三届化学与化工学院课程教学论坛暨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0-01-05     作者: 左晶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3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大会主论坛、学院分论坛及学院各系分组讨论三个阶段组成。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校内其他学院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化工学院杜美利院长主持了开幕式,王贵荣副校长做了大会开幕词,希望学院以国家双万计划为契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刘向荣教授主持了主论坛的报告会。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房喻教授、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教授分别做了主论坛报告。房与教授做了题为“我理解的化学与教育”的报告,报告从历史思维的角度出发,用无数科学家、哲学家、社会人士的爱国行为向大家加深刻阐述了教育里面包含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在科学技术进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在座教师深刻领会到教育的根本是发挥人的潜能,是国家民族强大的动力。刘有智教授的报告以“化工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之思考”为题,贯穿“学好化工专业,把握国家发展命脉;掌握化工发展,提升专业自信和课堂自信;了解课程形成与发展,助力课程建设”三条主线,回顾了化工专业及化工分离课程的历史发展趋势,对化学工业现存问题和过程强化技术在化工学工业中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做了深入的剖析,从新工艺、新方法、新装备几个方面对课程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为大家展示了化学工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张亚婷教授主持了学院的分论坛,梁耀东、牛红梅、赵玮钦、李锦四位老师结合个人课程教学经验,从师生和谐关系、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网络资源课程教学几个方面探讨了个人课程教学中的体会和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路径。随后学院各系组织开展了相关讨论。本次论坛为学院打造一流课程奠定了基础,为广大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一篇: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 下一篇:化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