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中国西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4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2-2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煤炭学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煤炭学会煤炭清洁加工利用专业委员会和西安天宙矿业科技集团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副校长王贵荣、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中会,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化工学院院长杜美利主持。

开幕式上,王贵荣副校长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省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此会议致力于为国内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进行思想、学术以及实际应用层面交流的权威学术会议,希望专家学者在这里分享研究成果以及专业视角,从而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发展。

会议期间,王双明院士作了题为《对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与绿色开采的思考》的院士主旨报告,陕西师范大学刘忠文教授、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中会、中国矿业大学曹景沛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陈成猛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王怀法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10余场大会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能源清洁转化与利用中相关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重大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重点研讨上述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均表示深受启发,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参会代表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据悉,由化工学院承办的此次会议一方面可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清洁能源利用技术的创新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对提升我校能源加工转化领域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蒋林校长赴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人才引进专项工作调研 下一篇:2019年西安科技大学—神东洗选中心校企合作—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