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Harold H. Schobert 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Harold H. Schobert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化工学院、能源学院、地环学院、材料学院、期刊中心学院(部门)老师、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杜美利主持。

Harold H. Schobert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无机化学博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Schobert International, L.L.C首席科学家,美国化学学会会员,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燃料科学荣誉教授,南非西北大学物理与化学学院Coal and Laser Chemistry Group特聘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燃料科学项目主任,北达科他大学能源研究中心煤炭科学部经理,美国大福克斯能源技术中心分析研究部经理。Harold H. Schobert教授在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Fuel、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nergy and Fuels、Carbon等SCI刊物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专著11部(章)。2009年获得美国化学学会燃料化学部杰出服务奖;2004年获得终身卓越的燃料化学奖。目前担任Energy and Fuels、 Fuel、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的编委。

Harold H. Schobert教授主要介绍煤结构与反应性之间的关系,重点从煤结构的复杂性及异质性、温度对煤结构的影响、煤的反应机理、净氢概念、煤的热力学反应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目前煤化学理论研究给予总结。使研究生能够了解到目前煤化学存在的问题及其煤化学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时代特征。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上一篇:化工学院赴商洛学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 下一篇:“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化学与化工学院分论坛召开